一叶临L

上班摸鱼,下班等死,开坑不填。

【澜久】独占 01

注意事项:


  1、CP仅为:阮澜烛X凌久时(剧版《致命游戏》设定)与原著剧情无关


  2、本人不磕这对演员RPS,甚至雷,介意勿看!!!


  3、因对演员的部分演技不满意,本文为个人根据剧设定自我理解的凌久时,偏凌久时视角,谨慎观看!!!
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
  凌久时再次从梦中惊醒,双手抓着的只有单薄的被子,他下意识去抚平被抓出褶皱的地方,然后起身准备去厨房倒杯水喝。有时候他不想睡觉,因为容易做梦,他的梦不会很丰富,只是一次次被人抛弃的老套剧情……


  凌久时将门把手按下打开一道缝,却听到有女生的声音:“哎呀,别这样,还有其他人呢!”他顿了一下,大晚上的怎么会有女人。


  “没事,他早睡了,宝贝,让我亲一下嘛。”是吴绮的声音,凌久时放下警惕,不知道为何这位室友突然带女朋友回来,可能太晚回来双方没有遇到,凌久时想着还是假装不知道这件事吧。


  凌久时悄悄关上门,隔着门听到柔柔的女声抱怨了一句:“吴绮,你到底什么时候让他搬走啊,谈恋爱了有个外人在多少有点麻烦……”


  凌久时突然痛恨自己听力那么好,即使隔着一道门,他也能听到女人的不满和男人的敷衍。


  他重新躺回床,闭上眼睛,没关系,他已经习惯了,被人抛弃的现实和梦境。


  ……


  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玩了会死的游戏吗?


  听上去很刺激的样子。


  凌久时看着灵境的图案胡思乱想,想起那个叫阮白洁的男人。如果不是脖子上的勒痕还存在着,他会以为进入门的一切都是自己在做梦,梦里会出现一个长相完全符合自己审美的男人莫名其妙地救他,对他撒娇,简直是太奇怪了。


  也许阮白洁比灵境这个游戏还奇怪。


  栗子的叫声把凌久时吵醒,失业之后的凌久时有大把时间打游戏和睡觉,他叫着栗子迷迷糊糊中看到坐在床边的男人,头脑一下子清醒,是睡前还挂念着的阮白洁。


  他说他叫阮澜烛。


  现代社会真的会有这种光天化日撬开陌生网友门锁,泰然自若进去看对方睡觉的人?他到底看他睡觉看了多久?凌久时充斥着乱七八糟的想法,就这么随意整理了一下跟着阮澜烛上车。


  忍受着程千里可怕的车技,凌久时才觉得自己像被阮澜烛下了蛊,莫名其妙上了不熟悉网友的车,这不是他平时的作风。


  阮澜烛果然为他留了房间,从车到房子黑曜石看着挺有钱,凌久时在房间里转了转,十五分钟很快,他透过窗帘看到出现在楼下的阮澜烛,过次门又受伤了。


  既然看到,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包扎,凌久时走下楼坐到阮澜烛旁边,接过他手里的棉签和喷雾,为他包扎起来。


  阮澜烛这个人在门里强势毒舌,出了门可怜巴巴独自擦药,真的让他难受。凌久时不太熟练地低头绑绷带,到底有什么好看的,阮澜烛那双眼睛总爱盯着自己看,过于灼热的目光,让他不想跟对方对视太久。


  好了好了,我知道你很想让我加入黑曜石。凌久时想着,这样或许也好,自己有理由搬出来不跟吴绮住,阮澜烛这里房间也大……不对,这么相信一个素不相识的网友,加入不知道干什么的组织,也太没有警戒心了。


  先度过今晚吧,凌久时去厨房下面条,阮澜烛抱着手在门口看着他。


  又来了,凌久时想说阮澜烛你别一直盯着我看,但是这种话说出来太别扭,他说不出口。


  “话说我做的面条真的不好吃……”上次在门里那碗他自己都觉得难吃,凌久时说着。


  “我觉得挺好的。”阮澜烛笑了下。


  阮澜烛笑起来很好看。


  凌久时再次浮现这个念头。


  别看我,凌久时不太喜欢被人长久关注,就好像我对你有多重要一样,但是你迟早也会抛弃我,因为你们所有人,都是一样的。


  “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复,我拒绝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我在通过文从头到尾叙述我理解中凌久时,因为我其实喜欢设定,编剧为了剧情合理做了很多凌久时人设的处理,凌凌的一生被不同的人抛弃,所以他身上应该有疏离感,对门里受害者的共情,对过门无所谓(自己命无所谓)……这样的人对独一无二的爱的欲望应该无比浓烈,去享受,去独占自己专属的NPC,这是我心中的凌久时。很可惜,没有被完美地呈现出来,凌久时绝对不是木头一样的直男,真是这样的话他怎么跟门里受害者共情呢,唉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12 )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临L | Powered by LOFTER